杜广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31来源: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临颍县大郭镇曹城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曹城村村委会,杜广全认真查看了曹城村脱贫攻坚资料和贫困户档案,同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一段时期曹城村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杜广全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外出务工和收入情况以及对当前扶贫成效的满意程度,鼓励贫困户积极转变观念,摆脱等靠要思想,坚定脱贫斗志,争取在各级帮扶下早日摆脱困境。
640.webp (24).jpg
  杜广全指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曹城村在县、镇帮助支持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开发公益岗位和特色岗位、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措施针对性较强,脱贫成效明显,值得肯定。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期,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表明了党中央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640.webp (25).jpg
  杜广全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剩下的任务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难啃的硬骨头。市委实行市级领导分包脱贫攻坚联系点制度,挂牌督战,就是要继续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脱贫攻坚的同志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增强责任心,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要保持好脱贫成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为贫困户永久脱贫提供有效的财力支撑。要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集体班子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