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炎带队视察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20-04-16来源: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资委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蓝天卫士”监控平台、恒瑞热电厂烟气超超低排放改造、黑河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唐江河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处理、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理及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640.webp (2).jpg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组集中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赵坤炎对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市环境状况逐年改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直接提升了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640.webp (3).jpg

  对于下一步工作,赵坤炎指出,一要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力度。环保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紧密联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持攻坚力度,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要依法从严监管,借鉴成功经验,恪尽职守,加大处罚力度,更好地震慑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二要重视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当前环保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责任、压力和任务有增无减,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高度重视和解决好历史遗留、客观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为环保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三要持续完善服务,引领绿色发展。环保工作要遵循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强化企业帮扶,特别是注重精准精细监管,避免一刀切现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