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深入曹城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25来源: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临颍县大郭镇曹城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40.webp (20).jpg

       在曹城村,杜广全走访看望贫困户,并实地查看了需要升级改造的村室、幼儿园等场所。结合《漯河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民政系统和慈善公益组织支持贫困人口较多的重点村稳定脱贫的通知》,围绕如何合理有效利用公益慈善扶贫资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杜广全指出,要领会把握好《通知》的相关内容,对村建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利用村建幼儿园闲置区域建立以贫困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的日间集中照料中心;翻新改建老旧村室,设立村图书文化室,配备相关文体设施,丰富文化娱乐生活;整修贫困户入户道路,改善人居环境;采购检测、消毒等疫情防控相关物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保障生产生活。

  杜广全强调,脱贫攻坚不仅要物质脱贫,同时还要精神脱贫。村“两委”应当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通过规范行为带动素质提升,让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提高贫困户房屋居住条件、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的同时,有效改善贫困户人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