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时间:2020-08-31来源:


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

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825日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徐改全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会议作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要深刻认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负有重要职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忠诚履职,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财经秩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重点部门、重大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审计影响政策执行、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进重大政策措施涉及资金的落地见效情况。按照全口径预决算监管要求加快审计监督全覆盖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科技运用,密切跟踪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增强揭示风险隐患的敏锐性、前瞻性和时效性,更加有效地查错纠弊,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强化绩效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要持续关注压减一般性支出和存量资金情况,促进政府过“紧日子”。把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着眼财政资金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于对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中,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四、完善机制建设,求实求效推动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力度,建立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其他监督的工作联动机制,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推动问题整改、促进问责追责与推进改革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推动部门单位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切实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审计监督体系,加快各县区乡村审计监督机构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8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