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竹沟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11来源:

  6月1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带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前往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等地,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详细观看陈展文物、图片资料及文稿信函等珍贵历史遗迹,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信仰和使命担当,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神情凝重,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并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在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大家全面了解公社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切体会从“一大二公”“卫星上天”到改革开放、全面小康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深刻记取敢闯敢试才能走得快、实事求是才能走得远等蕴含在历史脉络中的客观规律。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认真工作,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要求在人大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图:王闻研 文:曹玉虎

编辑:王闻研 审核:徐书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