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2021-06-29来源: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平以《坚定文化自信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向机关中青年干部讲授相关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主持。

图片

  陈平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入,重点聚焦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伟大历史成就过程中形成的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和承前启后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点阐释其中所蕴含的立德、勤学、创新、奋斗等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特征,突出围绕“修身立德,打牢成长根基;善于学习,实现人生价值;勇于创新,担当社会责任;艰苦奋斗,逐梦幸福人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生动的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详实精彩、形象生动的党课,达到了启迪思想、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目的。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全局视野,很受启发和教育。今后,将以此次专题党课辅导为新的起点,继续扎实开展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的系统学习,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无畏艰难困苦,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不断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