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千倾澄碧的时代》

时间:2021-06-30来源:

  百年奋斗历久弥坚,一朝脱贫万民齐欢。6月30日,在建党百年前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全国扶贫工作献礼电影—《千倾澄碧的时代》。

图片

  影片以在全国率先脱贫的兰考县为原型,用全新的视角和朴实的语言,重点讲述了本要赴美访学的中国证监会年轻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县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基层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深情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人物群像。与30年前的电影《焦裕禄》相比,该片立足于新时代的兰考,力图在传统主旋律电影模式上实现创新,用现代电影的真实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

图片

  机关观影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常委会工作安排,广泛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三问”于民,真正把基层的情况吃准摸透,通过科学分析研判,努力提出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积极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要求在人大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