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这就是幸福的模样”七夕主题活动

时间:2021-08-14来源:

  双星何事今宵会,遗我庭前月一钩。七夕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形成和巩固相亲相爱的家庭氛围、社会氛围,七夕节前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这就是幸福的模样”主题活动,品读幸福故事,分享幸福感悟,激扬梦想追求。

图片

  8月10日下午,机关干部围坐在会议室里,朗诵品读《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这篇经典散文,该散文写于1988年,是邓颖超女士怀念丈夫周恩来的深情之作,此时距周总理离世已有12年,邓颖超女士也已84岁高龄。全篇文笔细腻、感人至深,如泣如诉、如歌如诗,以二人住所院落里的海棠花为切入点,用最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描绘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操与忠贞爱情。

图片

  时光带走了多少人和事,时光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大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提升个人品德修养,用心经营爱情、经营家庭。要树立更加远大的奋斗目标,牢记入党誓言,在人大机关的工作岗位上,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活动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一部分,与其他主题活动一起,共同织就了优秀节日文化的传承链,传播了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充实了干部职工心怀天下、砥砺奋进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