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3-02-16来源:

  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35名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的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学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静毅到考场巡视。

图片

  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制观念和公仆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考试,促进任职人员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捍卫宪法法律权威,忠实执行宪法法律,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本领,切实提高人大意识和依法决策、管理的能力,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市人民的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重点突出领导干部应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依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