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漯河市省人大代表来许视察

时间:2011-11-11来源:

      河南党建网2011年11月11日讯 许昌日报报道: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1月8日至10日,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栗社臣等驻漯河市省人大代表一行,在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的陪同下来我市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陪同视察并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庚寅,副市长郑传德、张海涛先后陪同视察。
    在9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杨献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发展方式转变、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投入持续加大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汇报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情况时,杨献波说,许昌作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既是《指导意见》的受益者,同时也担负着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重要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分别召开市委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下发了相关文件,要求全市上下把学习《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大举措,超前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奋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路径、凝聚力量、务实发展,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驻漯河市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把许昌的先进经验带回漯河,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并将向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汇报,在全省推广。同时,他们希望两市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加快构建中原经济区作出新的贡献。
      在许期间,驻漯河市省人大代表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许昌博物馆、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瑞贝卡集团、许继风电产业园、森源奔马公司、陈曹乡10万亩小麦高产创建整乡推进示范区等。代表们对许昌市先进的城市管理、颇具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城市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许昌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