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中青年干部集中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

时间:2012-02-24来源:

      2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会议由副秘书长席占钧主持,秘书长张居正、副秘书长王磐和机关20多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这次集中学习活动采取由第一活动小组成员进行领学、其他活动小组成员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报告可以清晰地看到,省人大常委会站位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突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突出科学发展,突出改善民生,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和任免代表等方面做了大量重实效、有创新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忠实为民、求真务实、致力创新的工作风貌;《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谋划长远,注重现实可行性,坚持统筹兼顾,描绘了中原经济区“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大家还一致表示,要在这次集体学习基础上,坚持不懈抓好对《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的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这一重大决策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张居正秘书长对这次主题论坛的形式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办好论坛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他明确指出一要坚持,二要完善,要不断丰富论坛内容,增强论坛的感召力,不断更新论坛方式,增强论坛的吸引力,进一步发挥论坛的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机关中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胡 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