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2-03-13来源:

    3月12日,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余伟、王迎波、王冠武、栗金成、陈喜民、黄先培、郑建立、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李振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臧纪周、程桂华、崔邦定、刘少宏、卢伟、李培芬、徐光华、闫慧英、李俊伟、丁晓永、吴正恩、臧森淼、贾聚才、张结实、王景昌、李艳华、曹海堂、谢东海、张炜、吕志明、张云飞、林庆坦、张喜梅、王万松、袁冬、孟端阳、孟晓东、王伟、张国明、王建中、张庚乾、程金榜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喜民主持。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喜民宣布: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区政府区长王迎波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郾城发展历程中很不寻常的五年,也是全区干群锐意进取的五年。这五年,是郾城创先争优硕果最多的时期,是郾城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是郾城对外开放成效最好的时期,是郾城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是郾城人民受益最多的时期,是郾城民主法治进程最快的时期。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攻坚破难,坚持务实为民,坚持团结协作,较好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十一五”规划的精彩结局和“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人民幸福为目标,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探索“三化”协调发展新路子,高扬“促强二产、扶大三产、调优一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主旋律,实施质量兴区、工业强区、三产活区三大战略,确保郾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财政保障能力三个明显提升,致力打造全省有影响的食品产业示范区、商贸物流示范区和生态宜居示范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六大目标”:一是经济增长更加强劲,二是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三是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四是改革开放更加深入,五是社会事业更加繁荣,六是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区长王迎波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一是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坚定不移统筹城乡,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内涵;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提升城市品位;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加大中心城镇建设力度,提升城镇功能;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力度,提升乡村环境。二是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坚定不移促强二产,推动全区经济大提速。实施西扩北进,提升集聚区承载能力;狠抓招商引资,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做强支柱产业,培育经济发展优势;提高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是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坚定不移调优一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基础,提高农业保障水平;扩大规模,加快特色农业发展;强化服务,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力促增收,加强全民创业政策扶持。四是以品牌服务业为支撑,坚定不移扶大三产,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扩大总量,打造现代物流基地;提高质量,构建核心商业街区;提升品位,繁荣生态旅游产业。五是以人民幸福为目标,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打造和谐新郾城。加强财源建设,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加大公益投入,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完善保障体系,全力以赴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报告还提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学习政府,提升创造力;打造高效政府,提升执行力;打造为民政府,提升亲和力;打造法治政府,提升公信力;打造廉洁政府,提升凝聚力。
    区长王迎波最后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进程中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实力、魅力、和谐、幸福郾城”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