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泉砀一行调研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2-06-28来源:


  6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泉砀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陪同。 
  孙泉砀一行实地调研了双汇、南街村、北徐、龙云、三剑客奶业等食品生产企业,及部分种植、养殖企业、酒店和超市。在27日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孙泉砀一行听取了市政府的专题汇报,并与部分市直部门、企业、商场和学校代表进行了座谈。 
  孙泉砀代表调研组对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漯河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稳中有序推进,措施比较有力,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深化宣传教育、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整治规范、狠抓“食品安全市”创建活动等方面做得很好,形成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和措施,为全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孙泉砀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我省作为粮食和农业生产大省,保障食品安全具有特殊意义;漯河以食品产业为主导,食品安全就是漯河的经济命脉,更要高度重视,时刻不能放松。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在现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大胆创新,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等方面做一些有益探索。三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坚持不懈抓好普法宣传和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农民和中小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担负着完善立法和监督执法的重要职责,要把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坚持抓好、抓实、抓住成效,推动漯河和我省的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白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