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二季度信访情况

时间:2012-07-06来源:

 
    2012年第二季度,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46件(次),其中来信2件,来访44起135人(集体访7批98人)。本季度来访较多的县区有:源汇区10件(次),郾城区9件(次)。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涉及审判机关的信访事项24件(次),占本季度信访总量的52.2%。此类信访事项有的是不服各级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要求再审的;有的是反映案件立案难的;有的是反映法院包庇工作人员的。如6月22日临颍县繁城镇扁担杨村村民魏得亮来我单位反映,其妻子被临颍县法院干警打伤两年之久,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该干警也没有受到单位任何查处。我办已将此信访件转临颍县人大办理。二是反映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信访事项11件(次),占本季度信访总量的23.9%。此类信访事项有的是反映执法人员知法犯法的;有的是反映政府职能部门玩忽职守的;有的是反映基层政府拒不履行协议的。如5月15日召陵区召陵镇归村村民沈怀林等5人来我室反映,其1999年11月6日与召陵镇政府签定了土地租赁协议,但现届政府拒不履行租赁协议,已给其造成经济损失,该上访人要求镇政府履行协议。该信访件已转召陵区人大办理。三是反映其它方面问题的信访事项11件(次),占本季度信访总量的23.9%。此类信访事项主要是反映“两委”干部履职和宅基地纠纷等方面的问题。
    本季度所受理的信访事项,我办已认真进行了登记和转(交)办。并向信访人做了相关法律政策的解释工作,既取得了上访人的满意,又较好的维持了机关的正常办公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