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个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时间:2012-07-11来源:

 
    7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参加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首个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倾听代表建议,并对坚持接待日制度,改进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及秘书长李广科等参加接待日活动。
    当天的接待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两县三区的人大代表孙玉鼎、王玉亭、陈喜民、屈钦贤、周岐昌等分别就县区人大换届后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改进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加强人大代表培训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雷建民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对县区人大换届后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定期举行接待代表日活动,对加强市、县区人大工作的上下沟通和县区人大工作的横向交流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同代表联系,直接听取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一项有效工作制度。
    雷建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信心。要准确站位,结合人大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力求实效;要强化人大工作集体负责制,依法、依程序开展人大工作;要突出重点,精选监督议题,要把预算监督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对具体事的监督,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力求工作创新,争取今年在运用询问、质询等监督方法上有所突破;要加强自身建设和代表培训,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进漯河经济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活动及联系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安排7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

(供稿:张蔚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