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带队视察我市小额贷款担保和融资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时间:2012-07-20来源:


   7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发展现状和融资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漯河银监分局的汇报;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与11家政府性融资公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贷款企业和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舞阳县,听取了县政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宏福鞋业、永银化工、冠军陶瓷、硕浦电动车等贷款企业。 
   邵成山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认识到位,工作积极,措施有力,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发展和融资平台建设运行良好,我市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金融业发展总体健康、平稳,推动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金融机构存贷差扩大,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平台主体少、形式单一,融资规模小、“造血”能力差,金融人才匮乏等问题不容忽视,亟需认真研究加以解决。邵成山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和核心,融资平台建设关系到全市经济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二要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形成各种形式融资平台竞相发展的洼地,支持我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三要敞开口子,积蓄资金,通过运作土地、整合资产、引入民资、财政支持等手段,增强融资平台的融资能力;四要放宽投资领域,创新信贷投放,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五要加快征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供稿:白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