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时间:2012-08-08来源:

     8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市发改委调研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对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初审。
    邵成山一行听取了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下半年工作举措,并对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邵成山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是好的,工业经济态势良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财政收入增长较快,部分指标有较大突破,走在了全省前列,这与市政府及发改部门的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针对下半年工作,邵成山强调,要紧紧围绕经济“快增长”目标,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一要下大工夫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二要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备足经济发展后劲;三要科学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集聚区的各种详细规划和配套服务设施;四要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落实好服务业发展规划,突出现代物流业的主导地位,搞活壮大传统服务业和金融业;五要加快城市建设,高标准编制新一轮的城市规划,抓好沿河开发建设,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漯河新区和西城区建设;六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入学难问题,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市政府及发改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计划目标圆满完成。

(供稿:白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