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2-08-10来源:

    2012年8月6日—9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孙泉砀主持会议,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致欢迎词。
    省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孙泉砀首先总结了5年来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全省18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笃运副主任对5年来全省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予以肯定。
    根据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探索走好一条“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形势需要,他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事业,解决好涉及建和谐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和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本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明确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按照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提出准确站位的要求,依法履职,提升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人大特别是人大工委的作用,主动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三要要理清新思路,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继续把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理论素质、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等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所担负的新任务。

(供稿:林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