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检察院搭建人大代表联络新平台

时间:2012-08-28来源:

    本报讯 (蒲红迎)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地实际,创新代表工作机制,拓宽联络渠道,切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深入开展,满足当前社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
    据了解,他们首先从明确原则理念入手,增强联络工作的指导性。该院结合区情及检察工作实际,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机制,明确了“有礼有节,不盯不扰”的联络原则和“以诚心待人,以业绩服人”的服务理念。其次分析代表构成,增强联络工作的针对性。针对区人大换届情况,及时收集相关资料,掌握新一届代表的整体情况,从年龄结构、民族等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调整联络方式方法。三是调研区情民意,增强联络工作的主动性。该院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向各街道党政负责人、人大代表主动通报检察工作主要情况,现场解答基层人大代表提出的咨询,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同时,借助媒体掌握民意。四是收集代表意见,增强联络工作的操作性。做好旁听人大会议准备工作,做好听取意见建议和现场答疑解惑的准备;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收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进行梳理汇总;向人大代表发放调查问卷,做到逐一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