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2-09-05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副主任宗万志带领执法检查组,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对我市部分职业院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河南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检查。
    9月3日至4日,邵成山一行深入漯河技师学院、漯河第一中专、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察看了各院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各院校关于学校教学特色、学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顶岗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邵成山要求,市政府要按照“一法一办法”规定,落实对职业教育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改善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要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学路子,鼓励多种形式办学,做强做优职业院校,为我市的职业院校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供条件。各职业院校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教育,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教育,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求提高;要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和市场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教学方法、调整专业设置,切实提高学生的技能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