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桂琴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时间:2012-09-21来源:


    9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桂琴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在听取区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建区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紧紧抓住国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交通基础建设项目,高起点规划,快速度推进,实现了公路建设跨越式发展,为新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就今后的交通运输工作,彭桂琴同志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提升道路建设水平。目前,我区农村道路建设的任务还很重,一些“断头”路还没有打通,个别村还没有通油路。为此,区交通运输局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跑部进厅的力度,努力争取上级道路建设项目;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公路工程质量责任制,坚决杜绝道路建设中“前修后坏”现象,进一步提高道路建设质量。
    二要狠抓道路养护。区交通运输局要着力解决以往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重建、轻养”等问题,养护工作中要切实抓住两个关键。一是路面。对部分路面已经毁坏的道路,要及时进行整修,确保道路畅通。二是路面保洁和路肩边坡培护。这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需要长期抓、长期管。区财政对这一块已经进行了投入,希望区交通运输局要建立稳定的工作队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留住人、用好钱、干好事。
    召陵区人大常委会    李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