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人大代表徐银华连续八年宴请环卫工

时间:2012-10-29来源:

   

     今天是河南省第十六届环卫工人节,昨日中午,在位于市区滨河路的华盛园酒店一楼大厅内,坐满了穿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都是前来赴宴的。宴请这些环卫工人的,是该酒店老板徐银华,源汇区人大代表,从2005年到2012年,这已经是他第八年在环卫工人节期间摆下酒席,宴请源汇区老街环卫站的全体环卫工。

普通劳动者的宴会

    当日中午,老街环卫站的80多名环卫工全部来到了宴会现场,这些平日里工作不分白天黑夜的劳动者,这次全部成了座上宾。

    在宴会现场,源汇区老街办事处还举行了庆祝河南省第十六届环卫工人暨优秀环卫工人表彰大会,一些优秀的环卫工人受到了表彰。在这次大会上,市总工会送来了100张体检卡,源汇区环卫处送来了100套环卫工作服。宴会开始后,老街办事处还为环卫工人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这些环卫工人一边吃饭一边观看表演。

持续八年的感动

    据了解,这一次是徐银华连续第八年在环卫工人节期间宴请老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当记者问其为何要这样做时,徐银华说,这都是源于八年前心底的那份感动。

    徐银华告诉记者,2005年的时候,他所开的饭店也是在现在这个位置,不过规模比现在小得多。那时候,徐银华每天天不亮就去市场采购蔬菜。在路上,他总会遇见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徐银华说:“看到他们劳作的身影,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感动,他们的劳动应当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饭店里每天会产生很多垃圾,环卫工人每天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作为对环卫工的尊重和回报,徐银华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事情。徐银华说:“2005年河南省环卫工人节到来之前,我突然想到,就在环卫工人节这天免费请环卫工人们吃一顿饭。”这一坚持就是八年,徐银华表示,他以后还会继续。

    今年49岁的谢小改已经干了21年的环卫工,在宴会期间,笑容一刻也没有在她的脸上消失过,谢小改说:“我已经连续八年在环卫工人街期间受到了邀请,我们平日里都是在大街上扫地的,没想到能连续八年享受这样的待遇,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