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党的十八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

时间:2012-11-21来源:

11月20日,十八大代表王宏斌正在向村民宣讲会议精神。本报记者王晓东摄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文/见习记者谢晓龙图/本报记者王晓东 

    从1992年当选党的十四大代表到2012年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王宏斌连续参加了五届全国党代会;从十四大到十八大,20年间,在王宏斌的带领下,南街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飞速发展。 
    党的十八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参加十八大归来后,向记者讲述了他作为十八大党代表的切身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党代表,能够连续五届参加党的最高级别的会议,这是巨大的荣誉,更是鞭策和鼓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对于指导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看到我们党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充满希望的同时,我更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王宏斌说。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谈起参加十八大的感受,王宏斌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得非常成功,取得重大成果。根据南街村的实际情况,我们要重点学习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一系列论述,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发展力度,增强发展活力,有效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同时,王宏斌表示,宣传、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南街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南街村党委和各部积极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村人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指引的目标和方向上来,做到人人说真话、办实事;继续秉承南街人办企业的指导思想,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使南街村的声誉更好,使“南街村”的金字招牌更亮。 


 “发展集体经济,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 


     
    从党的十四大到党的十八大,20年间,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南街村也迎来了20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南街村的今天。”王宏斌说,20多年来,南街村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发展集体经济,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南街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目前,南街村已实现教育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免费等政策,未来我们还将在公共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建设好这个美丽的集体大家园。”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这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王宏斌表示:“党的好政策,是我们发展的不竭动力。十八大报告鲜明地提出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这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更坚定了我们继续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争取2020年南街村工农业总产值翻一番”

     
    十八大精神鼓舞人心,南街村事业再创辉煌。王宏斌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南街人要加倍努力,争取到2020年,南街村工农业总产值翻一番,把南街村建成处处和谐、人人向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更好地满足企业扩大生产和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南街村也要科学规划、协调发展,努力建设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的美丽南街!”
    人人为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发展成果惠及全体群众……在王宏斌带领下,南街人正按照既定的奋斗目标,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的集体大家园,为国家发展进步作出南街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