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组成部门和驻召垂直管理部门2012年度 工作进行评议

时间:2012-12-27来源:

     
    2012年12月26日,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在区综合办公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评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钦贤,副主任刘传根、王耀堂、彭桂琴、付建国、闫湛效及16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凯杰,区人民法院院长任国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郁孟喜、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工委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根主持。 
    会上,区政府办等21个区政府组成部门及区国土分局等6个驻召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情况;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贯彻落实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落实为民宗旨,廉洁勤政,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四个方面对201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既充分肯定了成绩、深刻查找了问题,又明确了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根据各部门的发言和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格次进行了工作测评。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钦贤就评议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评议,既是各部门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和总结,也是一个接受人民检阅、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讲,评议工作发现了政府部门及垂直管理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有利于大家把今后工作做得更好。    
他强调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需要,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工作评议的目的就是督促被评议单位把区委安排的工作落在实处,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把工作评议坚持好、落实好、贯彻好,认真履职,扎实推进,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受评议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工作评议活动为契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依法行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召陵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通过评议,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和法制意识,促进了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提高了各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效率,加快推进了召陵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