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人大代表专栏:鲁晓耀:舞阳电网建设的排头兵

时间:2013-03-08来源:


  
        ■本报记者张俊霞 
    舞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鲁晓耀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实践有机结合,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工作的合理化建议,督促、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温总理视察漯河时的会议精神,服务、保障高效农业示范区的项目建设,鲁晓耀结合农业电力排灌项目工作特点,着力解决农田水利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保障了项目的高效运作。 
    由于配套电力设施远离乡村居民区,使用频率低,加上无人看管,容易丢失。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鲁晓耀带领同志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制订科学的解决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对电力设施进行有效看管、维护。他优化建设方案,推进配套电力设备入地项目建设工作,对个别不能入地的设施,将政府依法保护同群众自发保护相结合,与群众签订维护协议,形成了群众、供电公司、公安等同抓共管    的局面,及时堵塞了工作漏洞。 
    鲁晓耀常说:“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更好地服务群众,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特别是作为舞阳县代表区第三代表小组组长,为更好尽职履职,为群众服务,他注重自身的学习修养,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采取小组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小组代表了解人大代表职责,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并组织代表们深入社区和农村进行调研。 
    不求功勋卓著,但求心中无愧。去年,鲁晓耀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代表小组组长,积极组织本组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专题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较好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记者手记  
    作为舞阳供电公司的带头人和人大代表,他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实践有机结合,树立了人大代表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