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人大代表:田小军:踏实走好人生路

时间:2013-03-11来源:

  
    ■本报记者李丹 
    漯河市人大代表、三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军当年高考落榜后没有灰心丧气,靠养殖走上致富路,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殖业,建起一个大型养殖基地。 
    2009年,田小军投资兴建鑫田粮业有限公司,按照政策让利于民。2010年,为进一步调动周边农户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田小军出资成立漯河市绿丰养殖合作社,为合作社社员优惠提供种猪、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等。 
    作为人大代表,田小军时刻牢记职责,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筹集资金修建村镇道路、增加教学设施、修缮养老院等。在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教学条件的同时,田小军致富不忘群众,每年都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及生活费,为困难群众修缮住房、提供就业机会。 
    今年70岁的郾城区李集镇    老官田村村民王天才告诉记者:“我家比较困难,这些年多亏了小军。房子漏水给修好了,小孩儿上学帮忙凑学费,逢年过节给家里送东西,我们全家人都感激他!”
    田小军从种植到养殖再到生猪屠宰,始终围绕农业科学发展,带动周边近30个自然村上万户农民从事相关产业,真正实现了一人致富带动周边的科学发展目标,对当地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采访中,田小军告诉记者:“2013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产业链,进行产品深加工,开发调理食品、速冻食品等。作为人大代表,我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 

记者手记 
    高考落榜的田小军从实际做起,经过近十年的拼搏,从最初自己在家养20头猪,到如今成了当地的“养殖状元”,带富了一方百姓,也为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