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集中交办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2013-03-26来源:

   

    近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交办年初人代会上代表所提出的15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农业开发、环境治理等方面。

    县人大常委会要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具体体现,反映的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人民政府要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落实承办单位,建立推进台帐,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所有建议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办理完结;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加强与县政府和有关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度,搞好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落到实处,得到有效解决。 
    县人民政府接受代表建议后郑重承诺:一定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其摆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一定会明确办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每条建议都按时保质保量办结;一定要举一反三,通过以点带面,促进政府整体工作,提高办理实效。(王向明 魏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