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顺利

时间:2013-05-04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丹董文媛)5月3日,记者从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17件,经市人大常委会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按时办理答复。从办理情况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87.4%,多数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31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属于城建交通方面的101件,占32%;属于教科文卫方面的57件,占18%;属于“三农”方面的51件,占16.1%;属于工经商贸流通方面的28件,占8.8%;属于社会保障方面的25件,占    7.8%;属于综合改革的20件,占6.3%;属于公安信访稳定方面的18件,占5.7%;属于其他的12件,7占3.7%;属于财税金融方面的5件,占1.6%。
    市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内容广泛,涉及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直接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心声。
    接到议案、建议后,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分解,落实到具体承办单位。经过各方的积极努力和密切配合,317件议案、建议已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194件;所提问题已列入规划正在解决的83件;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需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40件,占总数的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