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简报第8期 源汇区代表团

时间:2013-05-05来源:

 

漯河市六届人大三次会

 

 

简  报

 

8

源汇区代表团            201354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5月4日,源汇区代表团就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求实求效,符合漯河实际计划、财政报告实事求是、切实可行。代表们联系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邵成山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总结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去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报告对2013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思路清晰。建议:一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提高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确保经济运行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快豫中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强力推进;三要切实搞好城市定位,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城市文明;四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漯河新区规划,努力寻求产业支撑;五要更加关注民生,统筹推进,重点要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支持力度,切实加强城市物业管理,关心关注农村道路、桥涵、生活环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六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建立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七要加强人才建设,大力培育人才、引进人才,切实发挥人才作用,为推动漯河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戴友良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准确到位,安排工作科学合理,充满了激情,特别是对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体现了政府务实为民、敢于担当的情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竭尽全力落实好报告精神,凡涉及民政部门工作任务的,要坚决落实到位,今年要重点加养老事业发展,开工建设养老产业园,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

罗静代表建议,一是关心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帮助青少年不断提升素质,健康成长;二是在高度关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倾注更多精力,统筹发展其他各项社会事业和惠民工程;三是采取多种形式,盘活各种闲置土地等资源,促进效益最大化;四是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曹江涛代表说,报告简明扼要,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上支持力度很大。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路文华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实的报告务实的报告,总结工作用了大量数字,全面系统2013年工作目标科学合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办的良好作风。建议:一是政府部门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新进步二是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变上有新变化三是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有新突破四是在创新城市管理上有新提升五是在服务社会、服务中小企业效率上要有新提高。

    宁雅秋代表建议,将报告第15页第6行“加强许慎文化对外交流,完成许慎文化园续建工程。”改为“以打造国际汉字文化研究中心——中华字都为目标,继续加大许慎文化园续建力度。”;在报告第15页第10行“实施沙澧河风景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一句后面,加上“加快推进两河交汇处核心景区建设步伐。”

    贾长鹰代表说,曹市长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城市集中供热、供气以及停车区域规划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市民生活提供良好条件二要关心关注高、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切实减轻压力,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优良环境。

    和红德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查找问题客观准确,安排工作具体到位,非常赞同这个报告。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加大帮扶力度,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二是依托沙澧河风景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三是搞好人民路、交通路停车位规划,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防止交通拥堵四是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帮扶郾城包商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