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持续监督城建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3-05-08来源:

 

    近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县政府“三城同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海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交通秩序整治点、北三环绿化点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据悉,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连续四年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的跟踪监督。 

舞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右一)带队视察城区绿化工作


    2010年,舞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人大代表建议,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通过调研、视察、听取汇报,针对城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状况差、绿化美化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县政府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大力整治垃圾乱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2011年5月,该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城市绿化面积不足、后期管理薄弱、绿化模式单一等问题,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对城市绿化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听取了县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要求县政府科学编制绿地系统总体规划,大力开展全民绿化活动,努力做到载管并重。 
    为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城区道路破损问题,2012年8月,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视察,督促县政府制定整修规划和养护方案,并狠抓实效,着力为群众创造平坦、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该县人大常委会的持续关注和跟踪监督下,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密切配合,加大投入,实施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整修改造了人民路、北京路、舞光路等城市主干道,完善了西城森林公园、贾湖文化广场、金融广场等城市公共活动场所,新栽植城市绿化树木3万余株,新增绿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绿化树木品种达80余种,新建改建城市公厕、垃圾中转站20余处,并对东大街、北大街等交通拥堵路段实行了限行禁行,城市基础设施逐年改善,绿化水平逐年提高,环境卫生逐年好转, 2011年该县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三城同创”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王向明  魏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