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体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3-06-04来源:

   

      5月28日—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成山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在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市体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简称“一法三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邵成山一行在临颍一高体育场实地察看

   邵成山一行先后深入舞阳县、源汇区、临颍县实地察看部分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学校体育大课间开展情况,部分农村、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医专新校区、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了解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及竞技体育发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政府及市体育、规划、教育、财政、编办等相关部门实施“一法三条例”情况汇报。   

    检查组在市体育馆实地察看   

      邵成山一行对市政府近年来在贯彻实施“一法三条例”、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针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邵成山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三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贯彻“一法三条例”,尤其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工作“三纳入”问题,加快“五个一”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打造更多全民健身载体,切实履行、发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为全民健身创造便利条件;科学编制体育发展规划,制定有利于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促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健康、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逐步解决学校体育教师缺员、体育设施不足、体育锻炼项目单一等问题,切实增强学生体质;结合我市实际和现代体育运动规律,有计划地培育、发展体育产业,拓展发展领域,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质量和效益,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邵成山副主任在汇报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