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临颍县督办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时间:2013-06-08来源: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到我县督办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领导王国干、孙玉鼎、李凯旗、暴中祥、杨平甫、梁冠甫陪同。
                   
     陈平一行先后到杜曲镇颍河十万亩方、绿汇实业有限公司观光生态种植示范园、王岗麦椒套种基地与小椒交易市场、粮源科技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下的我县土地规模流转推进情况、品牌培育情况及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情况、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与基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县立足于优势特色产业及农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有效推进了土地流转工作,促进了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兴家庭农场和新型生态种植科技示范基地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全县农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陈平对我县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是现代农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区域发展竞争力的关键时期。临颍县在农业创新工作中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临颍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速度,使科技成为农业第一生产力,真正成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支撑力,更好地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