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时间:2013-07-03来源:

 

    近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深入到县审计局,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审计部门对县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高度负责,坚持以财税管理为龙头,以预算编制和执行为核心,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促进财税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较好的开展了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审计成效越来越明显。同时,调研组希望审计部门在下步工作中,一要依法审计,主动审查,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职能,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替人民管好“钱袋子”;二要突出重点,提高实效,继续加大各项民生资金、重大投资项目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跟踪审计,进一步拓宽审计工作范围,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三要跟踪问效,认真整改,坚持审整并重,对审计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逐一整改,切实维护良好的财经纪律,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王向明  魏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