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人大工作信息2013年第24期

时间:2013-08-05来源:

 

内部资

 

 

人大工作信息

 

 

 

24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3730

 

 

陈平调研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详细听取了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临颍县、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专项工作汇报。

陈平指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对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依法认真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工作,通过采取调查研究、听取专项报告、人代会审查、审议等多种途径,使预算审查监督的内容不断丰富,方法不断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实效不断增强,推动了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逐步由程序性向实质性转变,进一步规范了财政资金运行,提高了使用效益。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推进全口径预算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和强化绩效管理,确保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但仍然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整、预算执行不够规范、预算公开力度还不够大、监督管理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完善全口径预算决算编制内容,逐步缩小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收支项目,促进财政收支全覆盖;加大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公开力度,提高财政透明度;加强财政预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绩效,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供稿:胡 炳)

 

市人大机关组织退休老干部到临颍县参观考察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栗剑琦陪同市人大机关县级退休老干部对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老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产业集聚园区、县人民医院、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看、听取介绍,老干部们亲身感受到临颍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在经济社会、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就。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龙堂、北徐新型农村社区,通过进社区、入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老干部们非常高兴,对民心工程为老百外带来的实惠感到欣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郭红兵  张扬)

 

舞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深入到县审计局,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供稿:舞阳县人大办公室  王向明 魏华峰)

 

郾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财税征管工作

 

6月25日至28日,漯河市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欣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财税征管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区政府财税征管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分三组深入到区财政、税务部门和城关镇、孟庙镇、沙北街道办事处及部分企业,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财税征管工作情况。视察组对我区财税征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政策性因素给财税征管工作带来的影响,建议进一步加强财政税收征收管理,规范财政税收征收秩序,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郾城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

(供稿:郾城区人大办公室  王永霞)

 

源汇区阴阳赵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

农村安全用电工作

    

7月25日,源汇区阴阳赵镇人大组织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对农村安全用电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走访了阴东村、阴西村、姬东村、大张庄村,对农村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调查和记录。听取了电管所负责人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农村安全用电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源汇区人大办公室 李笑男 孟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