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带队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时间:2013-09-09来源:

     

      9月3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成山带领义务教育专题询问视察组,先后到郾城区、源汇区部分学校实地察看,听取区政府及市教育、发改、财政、人社、编办、规划等相关部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郾城实验中学

   

邵成山指出,询问权是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权力。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不足且分布不均衡,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制约了义务教育健康发展,询问的目的是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视察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

邵成山要求,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义务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关注教育发展,把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作为提升民族素质的关键来抓,切实摆上议事日程;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校,为均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结构科学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对学生的创造性培育;要按照法律有关规定,逐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逐步解决教育不均衡问题;要加强对学校的支持与管理,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对专题询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邵成山要求,市政府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认真研究处理,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