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视察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时间:2013-09-18来源: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一行莅临召陵,对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领导付建国、刘苏及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邵成山一行实地查看了沟李小学、果园小学、许慎中学,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入学等情况。

   

    目前,我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17所,其中,初中11所,小学86所(含民办学校9所),教学点20个。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2751人,平均年龄47周岁,其中,在编教师2367人,代课教师375人。在校师生4.67万人,其中,小学3.42万人,初中1.25万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按照“划片、就近、免试”的入学原则招生。为使我区教育布局更趋合理,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我区专门制定《召陵区“十二五”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实施方案》,“十二五”期间,我区按要求已撤并11所中小学。“十二五”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113所,其中,初中11所,小学68所,教学点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