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

时间:2013-10-12来源:


    为全面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进一步发挥现代农业园区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从今年5月开始,与市农业局、市菜办等十几个单位一起赴各县区生产一线、农业园区开展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首先结合漯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实际情况,制定调研方案,将准备调查摸底的各项内容列表归类,采取问卷调查的办法,发放到各个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规模达到300亩以上的41个园区的当前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效益高低、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全面摸底;其次将收集上来的调查统计表进行梳理,对与客观实际出入较大,数字不实的调查统计,进行询问核实,并组织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保证调查情况的真实性;第三,召开市政府及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和农业园区、生产大户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通报初步调查摸底情况,进一步座谈分析和补充完善,形成调研报告,为园区健康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