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征求驻漯河省人大代表意见

时间:2013-12-12来源:

    
    “在这么寒冷的天气,贾检一行亲临漯河与各位驻漯省人大代表促膝谈心、征求意见,本身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提及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我作为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厂长感触很深,收益也最多,建议一是多总结宣传漯河检察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二是检察机关应对高风险行业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意见……”参会的省人大代表邵宏杰说。    
    12月11日早上,漯河的最低气温已达零下三度。在市检察院七楼会议室内,气氛温暖而热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世民一行四人莅临漯河并召开座谈会,向漯河市的省人大代表介绍201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代表们对我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万志、陈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顺宗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贾世民就2013年我省检察工作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驻漯河省人大代表对省、市检察机关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贾世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工作新起点,着眼三大国家战略新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持续提升,务实发展,为“四个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依法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是增进检察工作透明度的重要手段。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一贯坚持“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充分尊重各级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工作,希望驻漯河省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共同推动我省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9名省人大代表的发言中肯而务实,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刑事诉讼法学习,加强检察职能和典型案例宣传,关口前移预防职务犯罪,坚持和用好检察建议书等19条意见建议。持续3个小时的座谈会达到了建言献策,诚挚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