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4-01-10来源:

  

    1月7日上午,临颍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4名,实到代表238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是2013年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陈红阳说,2013年是临颍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求进、拓展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争创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这一奋斗目标,按照“保持态势、巩固提升”的工作定位,凝神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临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县政协真诚帮助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同心协作、苦拼实干的结果。 

   

    对2014年工作安排,陈红阳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再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201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突出打造名企名牌荟萃的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宜居宜业的中等城市“两个重点”,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招大引强、重点企业群体培育、城镇化建设、商贸物流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社会事业发展“七大任务”,强化发展空间、资金投入、人力资源、激励机制“四项保障”,致力推动临颍经济跨越发展。主要发展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境外资金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节能减排等指标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陈红阳说,围绕2014年主要发展目标,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二要加快项目招大引强;三要加快重点企业群体培育;四要加快中心城区建设;五要加快商贸物流业发展;六要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七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在谈到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陈红阳指出,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人民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务实为民抓提升、转变作风树形象。要善思发展之策,科学谋事;要多解民生之忧,为民做事;大型务实之风,高效成事;践行法治之责,依法办事;倡树廉洁之气,勤廉干事。努力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大会还书面审议临颍县计划、财政报告,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国干、孙玉鼎、吴心德、暴中祥、董保彤、石建甫、杨平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