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活动载体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时间:2014-03-22来源:

临颍人大机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三联三访三督”、“三进三访三促”为载体,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严格制订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在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人大职能和工作特点,分层次制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全面安排和部署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开展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目的、活动环节、时间要求和组织领导等。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按照县委“转作风、惠民生、强基础、促攻坚”的活动要求,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层面以“三联三访三督”(三联:联系乡镇、联系企业、联系村;三访:访代表、访党员、访群众;三督:督促“一府两院”落实好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督促代表建议扎实办理和常委会审议意见整改落实、督促人大机关作风持续改进)为载体,在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三进三访三促”(三进,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三访,即:访代表、访党员、访群众;三促,即:促宗旨意识增强、促工作作风转变、促制度完善)为载体,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机关党员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制定工作台账。按照活动各环节的要求,制订了《临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台账》,对每一环节的活动内容、方式和督导考核办法进行了周密安排和严格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