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机关群众路线教育简报第十期

时间:2014-04-21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田爱华、陈平、张军佑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广科主持。市委第六督导组参加会议。 
    雷建民首先对机关前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 
    雷建民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动力,精心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的各项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达到预期目的。
    为促进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雷建民强调,要做到“四个必须”、树立“四种形象”:必须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积极有为,致力建设“责任人大”;必须多察民生之情,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坚持履职为民,致力建设“亲民人大”;必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做到科学求真、真抓实做,致力建设“务实人大”;必须不断汲取新营养,以新知识、新观念、新思路去破解工作中的新难题,坚持开拓创新,致力建设“活力人大”。 
    会议上,陈平宣读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意见》;陈军、徐书孟、闫奇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林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