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调研代表工作

时间:2014-05-15来源:


    
    (本网讯 陈艳伟 闫奇)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领有关人员,到临颍县调研代表工作,并深入到临颍县颍龙生态科技园、盼盼食品工业园、河南湘豫食品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代表,详细了解代表履职及作用发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从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认真组织代表履职活动、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推行代表述职评议等方面汇报了临颍县代表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代表们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平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一是要提升自身素质,树立标杆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好代表首先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在工作上有所创新,成为各行各业的带头人,真正“干在实处”,努力“走在前列”,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树立为民意识。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社情民意的代言人,当好代表要敢于执言,在关注工作重点、社会热点、民生难点、舆论焦点的基础上,采取多种途径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助民致富,使人民的意愿得到充分反映,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得到充分体现,人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三是提升法制水平,树立监督意识。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在执法检查、审议报告、建言献策当中“敢说话,不言怕”,理直气壮,直言不讳,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