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机关群众路线教育简报第十一期

时间:2014-05-28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评价会议召开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评价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李广科通报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情况。市委督导组组长高文献主持会议并就开展群众评价工作提出要求。  
    李广科全面总结了机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坚持学习教育严要求。在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抓牢抓实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征求意见全方位。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座谈会29次,征求意见对象520人,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220条,经归纳梳理,确认存在17条“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求实效。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分门别类,深入研究,认真整改。对目前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都已制定了整改的措施;对目前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出时间表,逐步逐项落实,切实将查找到的问题解决在活动过程中,以活动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李广科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善作善行、善始善终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开展群众评价工作,高文献指出,开展“群众三评”是市委贯彻开门搞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达到群众满意的重要举措。群众评价是“群众三评”(即:听取意见由群众评价、查摆问题由群众评议、整改落实由群众评判)的第一评,是检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标准。群众满意率低于2/3的,要视情况返工、补课。他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评价工作的意义,严肃认真地对待评价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活动开展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把问题找准,推动活动开展好。  
    与会的机关党员干部、市人大代表填写了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