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访”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

时间:2014-05-30来源:

       

 ----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玉鼎教育实践活动纪事


    走群众路线,关键是要“接地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玉鼎在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以“转作风、惠民生、强基础、促攻坚”为载体,动脑谋举措,动脚走基层,动手办实事,扎实做实自选动作,通过走访“乡镇、企业,困难群众”,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走访乡镇听意见。活动开始后,他到繁城回族镇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征求乡镇干部意见,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提出,镇领导要带头走进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努力做到机关干部在一线指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显现、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走访企业促发展。以“走企业、听需求、解难题”为抓手,他带着问题走进企业、带着感情深入车间,来到产业集聚区,走访了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许文博等,询问企业的生产情况。当了解到部分企业由于人工成本以及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压力时,他表示,首先企业要自己想办法来克服这些不利的因素,人大要督促政府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同时指出,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我们一定要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增加亩均产税,为临颍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政府扶持项目、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地方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以及驰名、著名商标企业,他先后深入、六个核桃、盼盼食品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针对遇到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多件。
    走访困难群众送温暖。他深入与基层苦难群众中,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探寻致富之策,谋求发展之路。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认真思考,及时回复。对于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整改落实,定时反馈到位。在“三夏”到来时,深入繁城镇木锨杨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过“接地气”入民心,化解了基层社会矛盾,解决了“四风”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广大群众“顺了气”,在“接地气”中获得了实惠,在经济发展中增加了幸福感解。


(临颍人大:雷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