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机关群众路线教育简报第十二期

时间:2014-06-09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


    学习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6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李广科再次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对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好讲话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栗剑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李广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语言朴实、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中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作风建设要讲认真;深刻认识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长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作风建设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作风建设要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的重要要求。
    李广科强调,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持续不断地抓好学习教育,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触及思想、触动灵魂,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并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促进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对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李广科要求,要在“真”上下功夫,真开门、真批评、动真格,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真诚剖析,对照整改,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