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4-07-17来源:

   

   7月16日,漯河市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市委联合督导组副组长陈德山、成员朱志勇等全程参加会议进行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喜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先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立和区人大办公室、区委纪检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陈喜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随后,由陈喜民带头深入查摆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入的自我批评,恳请班子成员对自己进行批评帮助,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 
    接着,督导组对会议进行质量评估后,其他党组成员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党组成员聚焦“四风”,直面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联系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深挖根源。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勇于坚持原则、抓住实质要害、直奔问题症结,对各自存在的“四风”问题不留情面、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地给予批评帮助,耐心细致地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德山代表省市委联合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德山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整改及时,从集体到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讲真话,敢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要求,表现出党内生活的新气象、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克服“闯关”和松口气思想;进一步从严要求,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凝聚正能量,助推郾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陈喜民说,督导组的点评中肯实在,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让大家看到了成绩和差距。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在精神上补了“钙”。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致力促进人大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