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4-07-31来源:

 

    7月16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玉亭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农办调研员柏志安,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耿高产,省派联络员、周口市委市直工委宣传部长李东捷,市派联络员、市委组织部机关考核办主任刘军超,市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黄卫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活动办常务副主任蔡良红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刘和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彦堂、杨青山,党组成员杨松录、张宏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新玲列席会议。 
    会上,王玉亭首先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接着,王玉亭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为了提高批评和相互批评的质量,在其他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王玉亭开展批评以后,有关人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阶段性评估会,根据评估情况,从整体上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开好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更高要求,随后,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  
    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农办调研员柏志安对这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集中,同志们严肃认真,聚焦“四风”,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思想斗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揭短亮丑,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思想谈得透,达到了班子和个人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真抓实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接受教育、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立行立改,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坚持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透,端正了态度、打开了心结、提升了境界,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发言中,每位同志都能紧扣主题,根据认领和查找的问题,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列举了不少“四风”方面的实例,讲的鲜活,画像具体,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深,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虚、不空、不偏,既充分结合了工作和思想实际,又挖掘了问题根源。相互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这也充分说明,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内部有正气,敢于正视问题,敢于讲真话,是个团结和谐的班子。  
    王玉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问题的措施,体现了教育活动的总要求。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群众观念,提高了对“四风”的警惕,振奋了精神状态,必将有力地推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水平。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王玉亭表示,一要坚持善始善终。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仍要引起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不减、工作标准不降、推进力度不落,扎扎实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要继续查摆反思。要在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把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对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常委会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自觉承担。三要认真整改落实。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始,结合对照检查材料,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辫子”,召开专题会议“会诊”,逐一建立台帐,明确完成时限,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度抓好整改落实,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要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章可循。五要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当前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善于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去改进工作、推动工作。(王向明 魏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