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亭指导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4-09-03来源:

 

    8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到吴城镇北高村指导该村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王玉亭认真审议了北高村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审阅了北高村支部成员征求意见梳理情况及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王玉亭要求北高村党支部和与会的党员,一要端正态度,提高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害怕”的顾虑、“应付”的心态、“闯关”的思想,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由查摆问题转向解决问题;二要开门见山,自我批评不评功摆好,相互批评不绕弯子,紧扣村里面的一些具体事、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实打实地进行对照检查、反思剖析,有话就讲,讲出心里话,讲出真心话;三要大胆批评,站在真心帮助同志们修正错误的角度,克服大家生活在一个村里、人际关系紧密、人情味重、抛不开面子的心理,坚持动真碰硬。尤其支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引领,带头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实事求是,要怀着对党的忠诚,抱着对同志们的负责,出自对北高村未来发展的公心,正确评价每一个党员在宗旨意识、为民情怀、组织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既要红红脸、出出汗,又要加加油、鼓鼓劲,达到凝聚共识、民主团结的目的;五要激发干劲,进一步牢记责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树好党员形象,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改善村容村貌,把北高村打造成经济富裕、生态宜居、群众幸福的美丽乡村。
    在听取支部和支部委员、党员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的过程中,王玉亭多次进行点评。王玉亭指出,大家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征求意见到位,对照剖析比较深入,相互批评见人见事,结合村里实际,不偏不空不虚,对大家的党性是一次锤炼,对大家的作风是一次转变,对大家的胸襟是一次检验,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大家务实为民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