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4-10-27来源:

      10月27日下午,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专题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副主任黄先培、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精神,学习了《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

    陈喜民按照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的有关要求,结合郾城区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四项重点任务:(一)及时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要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会议时间。每个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必须在每年三月底之前召开完毕。(二)坚持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各乡镇要按照《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规定,围绕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每三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三)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结合乡镇实际,积极组织代表围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视察、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四)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各乡镇要按照市人大的要求,于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做到有场所、有制度,并配备必要设施,使代表联络站成为代表联系选民、履行职责的主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