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真诚倾听代表心声 推动全县跨越发展

时间:2014-10-30来源:

 

    为征求人大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科学有效的开展工作,10月28日上午,舞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副主任刘和敏带领县人大机关部分委室主任与九街镇各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县长宋耀生、副县长任晓珍、县法院院长晁旭及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刘和敏主持。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自己的调查与思考踊跃发言,分别就城市管理、道路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电网升级改造、医改、农田水利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宋耀生等领导仔细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一一记录。宋耀生说,长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和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代表县政府向大家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座谈活动,为我们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通过座谈,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到他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够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调整工作方向,及时满足群众诉求。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一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全力解决好舞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把舞阳建设成自己美好的家园,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玉亭在讲话中指出,“一府两院”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有利于通过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和提高工作水平。历年来,无论是县乡人大,还是“一府两院”,还是各级代表,都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今天的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代表抱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抱着对舞阳发展负责的态度,抱着对代表职务负责的态度,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府两院”的领导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倾听,认真答复,有的还明确了办理责任和时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一府两院”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分门别类抓好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迅速办理落实;对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建议,要向代表解释清楚,消除疑惑,增进理解,确保每件建议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件件落到实处。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做勤奋学习的模范、为民代言的模范、促进发展的模范、奉献社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在不同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继续关注舞阳发展、关注群众利益,为舞阳提速发展、富民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